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中心规章制度
关于各期刊编委会副主任、副主编、编委聘任的补充办法
发布时间: 2023-12-13

根据2020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关于<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主编、编委会主任等人选的决议》“各期刊其余编委会副主任、副主编、编委在主编、编委会主任聘任后,由期刊中心会同各主编商定,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聘任”的要求,以及《东华大学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副主编、编委及同行学术评议专家聘任办法(试行稿)》期刊中心(〔20207号)的规定,特制定本补充办法。

第一条 各期刊(含《产业用纺织品》和《国际纺织导报》)编委会副主任、副主编、编委及同行学术评议专家聘任,按照2020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关于<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主编、编委会主任等人选的决议》和《东华大学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副主编、编委及同行学术评议专家聘任办法(试行稿)》(期刊中心(〔20207号)进行。

第二条 校外编委(含国际编委、青年编委)的推荐。根据聘任条件,采取以下方式进行推荐:

(一)期刊编委会主任、副主任推荐;

(二)期刊主编、副主编及编委会成员推荐;

(三)期刊编辑部推荐;

(四)专家所在单位推荐;

(五)专家自荐。

第三条 推荐和个人自荐编委,均需填写《东华大学期刊编委推荐(自荐)表》。其中,国内编委需所在单位党组织填写审核意见,国际编委需推荐人和自荐人书面保证被推荐人、自荐人过去无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的行为,且聘任后不得出现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的行为。

第四条 校外编委(含国际编委、青年编委)的聘任。按以下程序进行聘任:

1.各编辑部对推荐、自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提出建议名单,报期刊中心审核;

2.期刊中心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进行讨论,决定建议名单,报分管校领导批准;

3.聘任:由编辑部(或期刊中心)颁发聘任证书。

第五条 本补充办法经202354日期刊中心办公(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由期刊中心办公会议负责解释。

 


附件

              东华大学期刊编委推荐(自荐)表

推荐□ 自荐□: 《                           》(期刊名称编委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单位

 

邮编

 

手机

 

电话

 

E-mail

 

通信地址

 

主要学术

研究方向

 

主要

学术成就

 

主要

社会职务

 

推荐(个人自荐)单位

党委意见

 

处级及以上干部由校党委审批,非处级及以上干部、专家由所在部门党组织审批;国际编委不需填写本栏内容)

 

 

                 单位名称(盖章):           

      

东华大学期刊中心意见

 

 

     

备注:编委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个人品质、职业道德,工作效率高,责任意识强;业务能力强,学术功底扎实;公正客观;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可放宽至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与期刊定位相关学科研究方向;认真履行编委职责和义务;热心期刊工作,主动投稿、约稿、进行期刊宣传推广,乐于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