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习强国】学思悟践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期刊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出版社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12

        11月18日,期刊中心、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出版社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专题党课,特邀松江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李鸿渊作专题报告“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严军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李鸿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回顾、坚实基础和目标任务出发,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和目标,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布局和实施,既追溯历史和文化,又紧密联系实际,并着重分析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帮助与会者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他指出,现代化既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动力和手段,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识和形态,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追求。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现代化道路上进行了艰辛探索,而今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时刻。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契机。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克斌表示,期刊中心各刊积极做好二十大相关理论研究阐释,《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征稿内容入选CSSCI专栏征稿启事汇编,要切实担起学术出版使命,用优异成绩助力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严军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陈珂表示,图书出版作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把好意识形态关、多出精品图书,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尽职尽责。

        与会党支部坚持以上率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支部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开幕会,线上线下多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重要新闻及热点解析,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生动鲜活地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来源 | 期刊中心党支部

文字 | 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