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赴纺织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1-27

        1122日,作为期刊中心“学术育人”品牌活动之一,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成员与纺织学院青年学者在纺织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服务一流学科发展”的调研交流会。会议由纺织学院副院长许福军教授主持,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军教授等出席会议。



        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刘红梅详细阐述了期刊近几年的发展状况,探讨了遇到的瓶颈问题,展望了期刊未来的发展目标。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以纺织纤维和材料为特色的综合期刊,肩负着站在双一流学科的学术前沿、展示学校建设发展和教学科研水平的重任。目前学报的专业特色需要进一步聚焦,需要在期刊的推广、宣传和交流工作中找准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

        与会专家和学者就学报的办刊定位、特色打造、期刊运营、推广宣传及期刊装帧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交流。汪军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学报深厚的感情,他强调学报应该充分利用我校纺织专业学科的优势,为东华学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学术成果的舞台,以编委为抓手,积极吸纳本校大纺织框架下的专家学者,以本校学者和学生的朋友圈为媒介,向全国乃至世界纺织领域扩展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影响力。青年学者们认为,学报(自然科学版)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办刊定位,应该以卓越期刊为目标,对标世界顶级期刊,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如规范的编委、青年编委准入制度;积极在国内、国际会议上做宣传推广;全方位立体化的约稿、组稿形式。与会学者们表示,学报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东华学子成长成才,学报的质量及发展牵动每一位东华学者和学子的心,我们有信心有勇气也有决心能办好学报。

        会后,编辑部杜佳等在纺织学院楼教室为研究生们作题为《CHAT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那些事》的学术论文写作讲座。编辑们从自身编辑工作经验出发,针对作者在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案例解析,为学生们提供成果撰写指导和建议。



来源 | 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