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为国际学生作科技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4

        近日,作为期刊中心“学术育人”品牌活动之一,《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针对国际学生科研与成果发表需求,与留学生办公室合作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国际学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

        学报(英文版)编辑部资深编辑杨建霞、吴亚容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国际学生分别作题为“Author Guideline in Journal of Donghua University (English Edition)”“How to Prepare a Scientific Paper”的讲座,介绍了《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基本情况、征稿范围、投稿流程;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结构框架、语言写作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杨建霞在讲解投稿流程时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提醒国际学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杜绝抄袭、剽窃等不端行为。吴亚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国际学生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错误和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国际学生表示受益良多。


(杨建霞详述投稿流程规范)


(吴亚容作科技论文写作案例分析)


(合影)


        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以“东华行,期刊人行”的精气神,积极担当作为,一直以来坚持学术育人,不断增强团队业务能力,成功入选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团队”,进一步提升学术育人能级。学报(英文版)编辑部将继续关注学生需求,举办更多有针对性的辅导活动,助力学生学术研究能力提升,为我校国际化学术交流贡献力量。




来源 | 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