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贯彻党代会精神 聚力科技助学——期刊中心、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知网上海分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31日,东华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知网上海分公司党支部共同策划开展“学思践悟聚合力 调研交流促发展”专题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依托机关党委“党建联建创新示范点”建设平台,为期刊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攻坚项目“学术期刊服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攻坚项目“构建东华特色就业育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克斌在交流中表示,中心与知网上海分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项工作不断落地走深。学校高度重视青年队伍建设,本次活动积极发挥各联建支部优势资源,激励青年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考和学习研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数字技术的加速发展为全球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刘承功书记在日前召开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平行会议上指出,东华大学致力于推动基于大数据的顶层管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数字化评价平台,为学业和生涯发展提供个性化督导,表示应当建设更有效率更加安全的数字治理体系,共建共享数字化教育资源体系。期刊中心也将继续多方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术育人”实事品牌活动,以先行先试的创新理念当好服务一线师生科研工作的“课代表”。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严军表示,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立德树人厚师德,精准服务利民生”的支部品牌,培育“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支部文化,以建设“有特色、勇创新、重成效”的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切实践行“七个有力”,通过轮值党员、人人讲党课等党建创新举措,一方面多渠道学习交流抓青年队伍理论水平提升,一方面访企拓岗抓就业服务中心工作提升,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和学校就业创业成果实效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知网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卓汪权热烈欢迎东华大学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知网始终坚持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传播、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发挥高质量数据资源优势构建“中华知识大模型”,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学术资源信息平台。希望能够与东华大学期刊中心和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等共同努力,在学术、教育、文化、资源等相关领域进行长期、深度地多方位合作,实现内容价值和平台价值的共同增值和提升。 

        活动还特邀中国知网培训部负责人徐铭梓作“数字化背景下科研效率提升路径”专题讲座,从数字化科研选题分析及应用AI工具写作等方面全方位构建数字时代科研成果产出新图景。



        近期,与会共建支部还将联动相关职能部处启动中国知网服务大学生毕业季“科研成长”公益活动的全国首站,继续深化校企之间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专利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助学的力量,凝聚“党建引领、创新制胜”的奋进力量,以“一融双高”党建新格局打开学生就业服务和办刊工作新局面。


来源 | 期刊中心党支部

编辑 | 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