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全体期刊人 东华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文明用餐 厉行节约”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8-25

东华大学期刊中心全体员工: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更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东华大学期刊中心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在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对粮食安全这一问题始终怀有危机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从我做起,落实节约措施

        坚持落实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剩菜打包的节约措施,养成健康饮食、卫生饮食、绿色饮食的好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弘扬风尚,倡导优良作风

        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齐做科学文明、实用节俭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期刊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充分展现期刊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东华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