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专家观点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一行来校 会商共建纺织行业特色专业领域发展研究中心事宜
发布时间: 2020-09-24

9月4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副会长俞亦政、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副秘书长赵志鹏、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发展研究部主任王春生一行到访我校,就与我校共建纺织行业特色专业领域发展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交流。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武培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国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敬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薛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吴小军,以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赵晓康教授、纺织学院王华副教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崔玉梅副教授参与了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凌燕主持。

倪阳生介绍了此行目的及与高校共建纺织行业特色专业领域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思路。他表示,中心旨在整合全国纺织领域的优势学科和人才资源,打造纺织专业领域的高端智库,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为企业行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他说,东华大学是行业院校的龙头老大,期望通过交流和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共建思路,整合力量承担国家任务,多做有益于行业发展的工作。

俞亦政介绍了与高校共建纺织行业特色专业领域发展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此次全国共收到20多家单位的申报书,经专家评审,遴选出四家试点单位,东华大学是四家试点单位之一。他期望通过中心这个平台,能促进资源共享,通过一边建设,一边完善,把中心打造成为纺织行业的第一智库。

王华、薛罡分别汇报了所申报的“一带一路”国际纺织服装产能合作研究中心及“纺织工业环境保护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思路。与会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并对拟建的东华大学纺织行业特色专业领域发展研究中心提出了建设意见。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