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刘承功调研学校期刊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月18日,党委书记刘承功调研学校期刊建设工作,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我校期刊质量和水平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期刊中心“三定”工作等进行调研。党办、产业联合党总支负责人参加调研。

(党委书记刘承功讲话)

(座谈会现场)

        刘承功书记在调研学校期刊建设工作时,充分肯定期刊中心在提升期刊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期刊中心工作有很大进展,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期刊质量稳步提升。就期刊建设,他强调,要确保政治上可靠,学术上提升,更好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他指出,学术期刊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方面,在“破五唯”的大背景下,期刊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在科技成果认定、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学校期刊政策上的支持也是顺应国家要求之举。他指出,学院教师对学报有很多期待,期刊中心也参与协办了很多学院的学术活动,希望期刊中心和学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互为支撑,更好地体现东华学科特色。他要求,期刊中心要制定好期刊建设和发展规划,明确期刊定位,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充分发挥好编委作用,在国家和学校政策框架下,给予作者、编委、编辑更多支持,切实提高期刊质量,加快提升期刊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刘承功书记还询问了期刊中心“三定”工作情况。

        产业联合党总支重视加强对期刊中心的领导和组织保障,刘春雁肯定了期刊中心党支部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克服困难,通过先进示范推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东华期刊影响力等方面所作努力,一年多以来期刊质量明显提升,新媒体影响力逐步扩大。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期刊中心主任王克斌就建章立制、编委会组建、融媒体推广、特色栏目组稿、党支部创先争优等方面汇报了期刊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并汇报了2021年度拟重点推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