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实地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20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期刊中心党支部于11月20日开展“四史”实地学习实践教育。

本次“四史”学习实践教育选择了普陀区“苏州河畔话初心”党课线路,党员们从“1条主线(苏河变迁)、4个篇章(沪西小沙渡工人运动、新中国成立后纺织工业发展、改革开放大潮中上海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旧区改造、苏河十八湾贯通新貌和未来规划)”切入,通过寻访、体验地区的革命史、苏州河文明的变迁史以及普陀城区发展史,串联起普陀的“四史”脉络,立体展现普陀的革命历史、经济转型、民生改善以及未来蓝图,感悟当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永续奋斗的“初心”故事。

顾正红纪念馆共“黑暗的旧中国、苦难的童年”、“在日商纱厂做工、二月罢工的烽火”、“顾正红惨案”和“五卅运动”四部分,展示了顾正红同志生平的历史;上海纺织博物馆通过实物、资料、场景、文、模型、多媒体等,展示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的历史文脉,其气势性弘的序厅、底蕴厚实的历程馆、时空连贯的撷英馆、互动叠现的科普馆、赏心悦目的京昆戏服馆,演绎了上海纺织六千多年的产业历史和化,展示了上海纺织的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反帝反封建、反压迫斗争的悲壮历史:M50创意园原址为信和纱厂,保留了个时期的“工业老厂房”,锁住了上海老工业遗存的记忆。

期刊中心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四史”学习线路,深入挖掘了普陀区作为中国工人运动发祥地的光荣历史,讲述了工人领袖、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进一步传承了红色精神、革命精神、奋斗精神。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次学习,更加能感同身受,感受当时历史进程,作为党员更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