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期刊中心党支部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信仰”现场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0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局起步,4月9日,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落实会,产业总支书记刘春雁上首场党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总支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着力在突出特色、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联合党总支扎根中国大地办校办企业、大学出版和期刊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产业联合党总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把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落细落实:一是总支委员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紧锣密鼓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二是特色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亮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支工作实际结合,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启动“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等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当日,期刊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信仰”现场党课,先后参观国歌展示馆和鲁迅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地,实地重温“百年初心从这里启航”的红色故事,在全方位沉浸式实地研学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重温入党誓词)

国歌是国家精神的象征,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蕴藏着催人奋进的时代力量。在国歌展示馆,党员们从一件件革命文物和纪实影片中,学习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不平凡历程,铭记祖国创造过程中的艰难忧患。党员们佩戴党徽,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信仰之声”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前进力量。

(参观鲁迅纪念馆)

鲁迅作为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以笔为武器战斗一生,被誉为“民族魂”。党员们在鲁迅纪念馆瞻仰了鲁迅生前的手稿、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以及大量藏书,其为人民觉醒、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参观“初心启航”展厅)

100多年前,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从黄埔码头登船出发探寻救国真理,现在这里是杨浦滨江的起点。在以“百年初心,从这里出发”为主题的初心启航展厅,党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聆听了“百年初心从这里启航”的红色故事,学习习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相关新闻和视频,感叹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的同时,扬“信仰之帆”,铸“信仰之魂”。

期刊中心党支部还将继续切实把上海的红色资源和校史中的红色育人资源利用好,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上海党的诞生地的地缘实际、东华建校70年来的办学实际,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党员们通过实地感悟汲取创新发展的前进力量。

来源 | 期刊中心党支部

编辑 | 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