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期刊中心党支部清明祭奠先烈学悟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4-04

   清明之际,期刊中心党支部以在线祭扫先烈与线下学习党史著作、抄写红色诗篇等多种形式将清明缅怀先烈与学悟党史结合,引导党员们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其中,部分党员观看了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直播并参加在线追思英烈活动,与在直播现场祭扫的人们一起,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以诵读英烈名字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与哀思。“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恽代英烈士后人现场诵读了恽代英烈士的《狱中诗》,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等带头挥毫抄写了这首《狱中诗》等红色诗篇,鼓舞奋进新时代的英雄精神。利用清明假期,党员们还纷纷集中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著作,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们表示,清明祭扫先烈深切激荡了初心使命,一定要铭记英烈功勋和精神,将所学所思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在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东华特色,以“比学赶超”的奋进精神创新实干,为“双一流”建设添柴,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周,期刊中心党支部还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国歌展示馆和鲁迅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地,实地重温“百年初心从这里启航”的红色故事。


来源 | 期刊中心党支部

编辑 | 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