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专家观点
我校5项科技成果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1-06-03

近日,上海市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项目)的决定。我校牵头或主要参与的5项科技成果分别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材料学院朱美芳院士牵头完成的“微细聚烯烃纤维设计制备及其高端医用防护材料应用开发”和纺织科创中心丁彬教授牵头完成的“静电气喷纺驻极超细纤维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分别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环境学院钱雅洁副教授参与的“应急水处理与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信息学院周武能教授主持的“随机神经网络稳定性分析与同步控制”项目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信息学院张义红教授参与的“基于多元感知着装测体技术的服装智能定制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据悉,按照《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经评审专家初评、复评、终评和上海市科学奖励委员会审定,上海市共授奖281项(人),其中科技功臣奖1人、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0人、自然科学奖45项、技术发明奖33人、科技进步奖181项,科学技术普及奖10项、国际科技合作奖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