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期刊中心党支部立足岗位办实事 为立德树人铺路架桥
发布时间: 2021-06-09

        形成“学术论文写作辅导与服务”等重点民生项目4个、重点发展项目4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个,覆盖师生群众百人次……期刊中心党支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中切实促进学术期刊建设上水平。

(期刊中心党支部为各专业师生开展论文写作服务)

        广泛调研,科学决策。支部通过召开“我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实地走访、网络征集等途径汇集师生群众需求和建议,为疏通事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把好脉。期刊中心讨论确定党建引领确保正确办刊方向、学术期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期刊富媒体出版、学术编辑培养等重点研究课题18个,研究成果列入年终考核内容。

        问题导向,改革创新。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创新举措破解改革发展瓶颈问题。期刊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着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华优秀服饰文化、课程思政等重点栏目,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阐释,为“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贡献力量。

        立德树人,赋能聚力。支部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指引,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初心使命,服务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期刊中心为各专业师生开展论文写作指导,服务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全方位助力学术新人成长。

        期刊中心党支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验金石”,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投堡垒作用,淬炼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切实推进期刊建设中心工作上水平,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中砥砺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