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期刊中心与纺织学院青年教师骨干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7-02

        6月30日,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克斌等一行赴纺织学院,与青年教师骨干就科研成果发表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顾伯洪院长指出学报作为学校科研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和交流平台,是很多师生科研的起点,学报编辑对论文编校质量的把关让师生们受益良多。学院目前结合纺织领域前沿技术拓展新方向,着力建设纺织一流学科,与学报重点栏目和特色方向非常契合,双方未来有望面向特色学科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合作,助力学科发展和学报高水平建设。

        王克斌主任介绍了我校学报办刊历史、建设现状和“十四五”规划情况,并重点推介了重点栏目征文方向、学术论坛协办及青年编委、学术编辑聘任等。学报编辑就大家关心的《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的刊文方向、投稿要求与稿件处理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编辑实践向学院教师分享了高效投稿及提升论文质量的做法与经验。

        与会青年教师与编辑从学术论文发表的角度对纺织相关学科的学科特点、与其他学科领域交叉研究以及期刊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年教师的成才成长是学院发展的活力源泉,本次座谈为提高青年教师针对学术热点问题快速响应并率先发表有影响力的成果的能力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双方明晰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服务师生的生动实践,着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