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东华大学与上海交大期刊中心等开展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推进一流期刊内涵建设,探索和研究期刊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坚持正确出版方向,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上海市期刊协会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近日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百余名学术期刊编辑参会。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员蔡云泽,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期刊中心主任、Molecular Plant常务副主编崔晓峰,东华大学期刊中心主任王克斌进行开课致辞。


        王克斌对期刊中心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提出,开展编辑继续教育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编辑能力和水平,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期刊,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内在要求。本次培训积极推动了高校学术期刊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各期刊单位的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平台。最后,王克斌期待高校期刊工作者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获,并预祝培训圆满开展。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原二级调研员顾月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出版与数字传播系副教授丛挺,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编辑王晓峰,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编辑王晓峰,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原社长、上海市期刊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监事长袁林新就“《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解读”“学术出版现状与未来趋势”“科技期刊与学科发展”“科技期刊与学科发展”“编校方法和差错案例分析”“服务行业进步的科技期刊发展”“自媒体时代更需要咬文嚼字”等专题授课。

        2022年,期刊中心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再次启程,此次课程积极探索网络培训方式,进行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授课,助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水平办刊队伍,促进学术期刊的繁荣发展。